【講好“中國式商量”故事】泉城“商量”,一“碼”當先

發佈時間: 2022-11-23 14:26 | 來源: 人民政協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11月22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人民政協報社、山東省委網信辦指導,人民政協網、山東省政協《聯合日報》社·聯合網主辦,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支援的“講好‘中國式商量’故事”網路主題採訪團走進濟南市政協,感受市政協為民、務實、開放的“商量”魅力。

據了解,“碼上商量”是濟南市政協2022年4月推出的微信小程式,掃描二維碼即可直接參與濟南市政協和各區縣政協開展的重點協商活動,提出意見建議,實現“指尖上的協商民主”。各界人士可通過簡單掃碼進入,圍繞“商量”主題關注、留言、轉發、推送,提出具體建議,並能實時追蹤查看所提觀點建議的反饋進展。同時,也可以隨時隨地就相關話題進行線上商量。

數字賦能,正當其時;泉城“商量”,一“碼”當先。濟南市政協主席雷傑表示,“碼上商量”具有參與面廣、即時性強、互動性好的優勢,就是要提供一個“全天候不落幕”的協商議政平臺,讓政協委員、各界人士有更多參與感。濟南市政協將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集中開展“碼上商量”,積極引導社會各界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聚共識、匯聚合力,更加有力地服務大局,更加有效地為群眾辦實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