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赴江蘇省考察“推動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

發佈時間: 2022-09-08 09:2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8月26日至30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赴江蘇,圍繞“推動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主題在常州、蘇州考察。考察團26日在常州召開情況介紹會,30日在蘇州召開意見反饋會。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出席並講話。

耿惠昌表示,這次考察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加快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深化蘇港合作、推進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的務實舉措。組織這次考察活動,主要目的是引導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感受國家發展成就,增強發展信心;參與長三角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深化蘇港經貿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委員們認為,長三角區域是長江經濟帶中經濟最活躍的區域,具有人才富集、科技水準高、製造業發達、産業鏈供應鏈相對完備和市場潛力大等諸多優勢,在高科技産品、高水準科技供給,以及創優營商環境、推動貿易和投資便利化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更好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加快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具有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

委員們表示,近年來,蘇港兩地完善創新合作機制,穩步建立互利共贏的區域合作關係,簽署了30多項合作協議。兩地經貿合作已涵蓋現代服務業、科技研發、物流運輸、資訊諮詢、金融保險、證券服務、旅遊和服務外包等多個産業,兩地人員交往也更趨密切,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格局正在變為現實。通過考察,大家深刻認識到,深化蘇港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具有強烈的現實要求和廣闊的發展前景,要積極推動蘇港合作取得新成效、邁上新臺階。

考察團副團長由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擔任。

江蘇省政協主席張義珍會見考察團一行並陪同考察,副主席王榮平全程陪同考察。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