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西藏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22-08-05 09:5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巴特爾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西藏開展專題調研

7月27日至3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草原生態環境保護”、“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強愛國宗教團體建設”等主題,赴西藏開展調研。

調研組走訪了林芝市、那曲市、拉薩市當雄縣的多個牧場、草場和農牧業企業,並在拉薩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意見建議。西藏是我國草原保護修復的重點區域,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巴特爾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調研實效,把這次調研工作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結合起來,不斷深化認識、凝聚共識,為加強草原生態環境保護、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應有的努力。

調研組還深入到拉薩河壩林社區、中國佛教協會西藏分會、林芝喇嘛嶺寺等地,與各族群眾和宗教界人士進行了交流。巴特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促進宗教和順、社會和諧、民族和睦,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磅薄偉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西藏自治區領導王君正、嚴金海、洛桑江村、莊嚴、陳永奇等會見調研組一行。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江白,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雷桂龍、白瑪旺堆參加座談會或陪同調研。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副主任多傑熱旦、張裔炯、隋青(駐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全國政協常委王健,民宗委原駐會副主任楊小波,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等參加調研。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