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永嘉縣政協委員工作室聚焦大學生就業創業做好扶持提高“兩率”

發佈時間: 2022-07-13 09:08:1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又到一年畢業季。日前,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政協楊淩琳委員工作室、陳存義委員工作室和蘇彩權委員工作室聯合在溫州市大學生創業園開展“民生議事堂”活動,縣政協委員、企業代表、大學生創業代表和相關部門負責人齊聚一堂,圍繞“如何提高大學生創業成功率和就業率”主題協商議政,幫助解決大學生創業就業中的痛點難點問題。

目前,溫州已入選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正在著力打造青年科創高地、青年創業高地、青年文化高地、青年健康高地、青年幸福高地等“五大高地”。如何吸引青年大學生返永、在永創業是當天協商活動的熱議話題。

作為返鄉大學生創業代表,周浩浩委員結合自身創業經歷建議大學生們先就業積累經驗,明確方向再開始創業。

楊淩琳委員認為,政府應做好細分領域的扶持,鼓勵網際網路經濟領域的企業與專業技術相符合的大學生攜手創業。

“鄉村振興需要更多大學生返鄉創業。”李瓊委員提出,政府應加強引導,為返鄉大學生營造良好的創業環境,除創業資金扶持,還應在繼續教育、醫療社保等方面給予支援。

針對委員們的意見建議,縣人社局、教育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一作出回應。縣政協副主席金盾表示,這場協商活動是縣政協融合推進“民生議事堂”與委員工作室、社情民意聯繫點“三位一體”建設的一個有益嘗試。今後,要更好發揮平臺的綜合整合效應,持續深化“民生議事堂”在不同區域、不同場景的實踐探索,聚焦小切口、微課題,更好協商於民、協商為民,把“民生議事堂”特色履職品牌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