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陽土家族自治縣政協建言蔬菜産業轉型

發佈時間: 2022-07-11 10:4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李莉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訊 近日,一場關於“高山蔬菜産業轉型發展”的一線協商會在湖北省宜昌市長陽土家族自治縣火燒坪鄉召開。

平均海拔1800米的火燒坪鄉,素以高山蔬菜種植名譽全國,近年來,利用高入雲端的海拔、地理和氣候等優勢,當地又打造雲海花都、雲上藥谷、雲中民宿等産業。同時,隨著自媒體線上銷售興起,不到3平方公里的小鎮上,“抖音”短視頻從業者30多家,彌補了推介銷售短板。鄉黨委決定,利用現代科技建設服務雲平臺,將科技之“雲”與地理之“雲”連結,建設“雲上抖音小鎮”。

然而,委員們調研發現“雲上抖音小鎮”建設缺乏科學完整規劃,自媒體各幹各的,缺乏組織和統一的宣傳口徑,且個別資訊不實。而且,平臺帶貨存在無品牌、無商標、以次充好等現象。

會上,許昱委員建議:“小鎮建設要認真學習先進發達地區經驗,高起點、高標準做好規劃。”“作為一位網紅委員,小鎮建設中要把雲上産業和項目做精、做出特色,吸引更多網紅和企業入駐。”“土家維子姑娘”王春維委員建議。

“要吸引更多網紅和企業入駐,壯大網紅經濟的輻射帶動作用。突出高山特色優勢,促進文旅融合。”自治縣政協副主席胡學君説,“把火燒坪鄉建成‘雲上抖音小鎮’和鄉村振興示範地。”

(李莉)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