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書記到省政協調研 就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聽取意見

發佈時間: 2022-07-07 10:0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訊(記者 高峰)6月29日,中共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政協機關調研,就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聽取意見和建議。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要求,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不斷提高政治協商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準,為加快吉林振興發展貢獻政協力量。

景俊海認真了解省政協履職情況,得知省政協以“五化”閉環工作法推動工作落實落地,他給予充分肯定,希望省政協積極搭建協商平臺,深入開展協商活動,更好運用協商成果,為黨委政府科學民主決策提供有益參考。

景俊海主持召開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座談會。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及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吳海英提出工作要求。省政協副主席支建華、李景浩、李悅、蘭宏良、李維鬥作交流發言。

景俊海指出,落實好《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要求,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必須緊緊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職能,充分發揮作用。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引導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要眾志成城聚合力,完善協商內容,提高協商品質,豐富協商形式,通過政治協商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在根本問題、重大問題上統一認識,把各方面力量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三要銳意進取善作為,聚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圍繞經濟發展、改革開放、民生改善等方面,充分發揮優勢,助力振興發展。四要守正創新建機制,構建以政協章程為基礎、以協商制度為主幹、覆蓋政協工作各方面的制度體系,進一步拓寬社會各界有序參與政協協商渠道。五要持之以恒抓黨建,省政協黨組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政協各項工作,大力培樹“嚴新細實”優良新風,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政協工作推向前進。省委將一如既往重視支援省政協工作,進一步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堅持把政協工作納入全省整體工作佈局,為省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副省長李偉參加活動。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