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副主席彭洪帶隊到桂山島開展送醫義診活動

發佈時間: 2022-05-27 16:47 | 來源: 珠海市政協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為加強健康宣教,方便群眾看病就醫,建立健全長效機制,5月25—26日,廣東省珠海市政協聯合民盟珠海市委會、珠海市醫保局在桂山鎮文化中心隆重舉行了合作共建簽約儀式,雙方就發揮各自資源,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共同為滿足海島居民的健康保障貢獻力量。政協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會主委彭洪出席簽約儀式,並帶隊開展送醫送健康義診服務活動。

彭洪一行走進“關愛兒童醫路同行”慶祝六一兒童節主題義診活動現場,實地查看來自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和珠海飛揚口腔診所8名醫療專家,認真細仔地為桂山小學適齡兒童進行口腔檢查,並填寫了口腔健康情況檢查結果反饋給學生家長。通過檢查發現,部分孩子有齲齒的情況,醫護人員還現場給孩子們講解了口腔護理知識,贏得了家長和老師的一致好評。

隨後,彭洪帶領市政協醫衛界別委員、醫療專家深入桂山鎮開展“關愛老人送健康,愛心助困暖端午”送醫送健康義診服務活動。活動中,來自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市婦幼保健院、珠海愛爾眼科等醫院20余名醫療專家,為海島居民進行心血管、眼科、口腔科、康復科、骨科、中醫針灸、小兒科等方面的檢查和診療,為老年群體提供風濕,高血壓,傷寒感冒,心腦血管等常見疾病的日常保健諮詢和科普諮詢,並通過面對面健康宣教,向海島居民傳遞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讓海島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醫療服務。

據統計,此次義診活動共接診群眾100余人,進行測血壓40余人次,眼科檢測60人次,針灸治療45人,發放健康宣教材料90余份。當天,彭洪副主席還帶隊到桂山小學共同舉辦“共用書香,潤澤心靈,愛心傳遞”贈書儀式,捐贈文學、藝術、科學、詩歌、綜合性等圖書共200余本。

海島居民紛紛表示,像這樣的義診活動很好,方便了我們,不用到醫院排隊,義務提供就診服務,在家門口就能看好病;希望今後多開展義診服務活動,切實改變海島群眾看病難問題,讓海島居民享受到同城化優質醫療服務,將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廣大海島群眾心中.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