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福建省委會專項民主監督助力老區振興小記

發佈時間: 2022-05-16 10:5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記者 王惠兵 走進福建省龍岩市古田鎮吳地紅軍小鎮,只見村道整潔,圖書室、籃球場、公園等基礎設施一應俱全。村居統一按照客家風格改造,墻面設計融入傳統文化元素和紅色元素。房前屋後瓜果飄香,村民臉上挂滿笑容,這一切都訴説著老區蘇區人民生活的富足與安逸。

近日,民進福建省委會赴龍岩市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和考察調研活動,並召開座談會,共同商討有效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和考察調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舉措,接好老區蘇區振興“接力棒”。

調研組一行深入龍岩市上杭縣古田鎮古田會議舊址、藍家渡葡萄産業田園綜合體和永定區岐嶺鎮牛牯撲紅色教育基地、湖坑鎮南江村等,實地了解龍岩市弘揚古田會議精神,厚植綠色生態和客家文化,加快老區蘇區振興發展等情況。

“豐富的紅色資源已成為古田鄉村振興發展的不竭動力。”調研組建議,加強“紅、綠、古”融合發展,充分利用豐富的綠色生態資源、傳統村落歷史古跡和各種民俗活動資源優勢,讓這些資源與紅色旅遊資源有機結合、相得益彰,實現融合發展。同時,要加強協作配合,配齊配強工作專班,探索建立一套運作順暢、科學高效的工作機制。

民進福建省委會主委嚴可仕表示,要把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和考察調研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充分發揮會內外專家學者的聰明才智,確保專項民主監督和考察調研工作取得實效。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