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市孟津區政協開展“全員悅讀·書香政協”活動

發佈時間: 2022-05-12 09:3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靳燕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訊(記者 靳燕 通訊員 劉東棟)“崇尚學習多讀書、學用結合讀好書、學以致用善讀書,自覺把讀書學習與履職實踐相結合,把讀書的收穫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努力讓書香落到筆頭、記在心頭,變成資政的‘金句子’、創新的‘金點子’、履職的‘金鑰匙’。”近日,河南省洛陽市孟津區政協組織各鎮(區)街道政協工作聯絡處主任、聯絡員召開“全員悅讀·書香政協”讀書活動工作會,並向全體政協委員發出讀書倡議。

會上,大家共同學習了《區政協關於開展“全員悅讀·書香政協”讀書活動的實施方案》。《方案》要求,區政協將建設“書香政協”讀書陣地、微信讀書群、網路讀書專區三個陣地,從組織讀書活動、推薦發佈書目、開展培訓學習、推動學習交流四個方面開展讀書活動,並以確定“政協讀書月”、列出委員學習“任務單”、擴大“書香政協”影響力三個方面營造濃郁“全員悅讀”氛圍,將讀書活動持續推向深處。

“《孟津記憶》徵集和挖掘了黃河兩岸的鄉村記憶、紅色故事、黃河文化等內容,歷史價值很強,我們今天一起來學習交流。”隨後,大家在區政協文史館圍坐一起“共讀一本書”。“書卷多情似故人,了解這片土地上發生過的故事,才能不忘初心、更好前行”“學以修身,希望讀書活動持續開展,委員們相互學習,共同提高”……委員們討論得很是熱烈,表示要涵養讀書氣質,提高修養、凝聚共識。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要積極探索依託‘委員之家’‘委員工作室’和民主黨派‘讀書沙龍’、讀書會等多種載體,開展讀書分享交流、詩歌朗誦、有獎徵文等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吸引更多委員參與到讀書活動中來,多讀書、善讀書、讀好書,成為‘讓讀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理念的踐行者,努力在‘悅讀’中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水準。”孟津區政協主席陸萬強表示。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