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協:傾力“傳幫帶” 同心共履職

發佈時間: 2022-05-12 09:3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淩雲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訊(通訊員 馮兀 記者 淩雲)“怎樣寫好社情民意?怎麼增強建議的可操作性?”“我認為這裡還需要把問題表述得更清晰準確一點……”近日,在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協舉辦的一場學習討論會上,新委員、老委員的現場一問一答,讓這場討論會顯得頗為特別。

這是區政協繼任委員徐展和新任委員羅鋒正在對社情民意資訊進行探討。老委員向新委員“傳經送寶”,正是九龍坡區政協今年創新開展“以老帶新共履職·同心同向促發展”活動的一個縮影。

“老委員分享經驗,讓我更快更好地學習到了履職方法和技巧,增強了履職信心。”羅鋒由衷感嘆。“新委員幹事有激情,也激勵我要更用心去履職盡責,為他們作好表率。”徐展認為。

區政協主席宋泓説,老委員充分發揚“傳幫帶”精神,把履職經驗傳授給新委員,新委員也將創新思維融入履職工作中,更快進入角色,可以實現“以老帶新、以新促老”。

有了制度和工作安排,如何落實是關鍵。區政協副主席周韜介紹,區政協擇優遴選履職經驗豐富、成果突出的優秀老委員,根據界別特色、職業特點、專業特長等因素,專門設立了理論研究、調研視察、提案、社情民意、基層協商5類指導組,根據新委員的履職需求、短板弱項開展分類指導、結對幫扶。新老委員之間通過相互走訪、交心談心、專題授課、聯合履職等方式保持常態化交流學習,促進履職水準提升。

九龍坡區政協在創新開展“以老帶新共履職·同心同向促發展”活動中,還依託“渝事好商量”“九龍智慧政協”等線上履職平臺,讓新老委員共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共同做好“委員作業”,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獻計出力。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