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一聯合支委會“踴躍上前線”   助力北京朝陽區抗疫

發佈時間: 2022-05-10 14: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5月10日訊  近日來,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高位運作,朝陽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臨壓力尤其突出,基層社區核酸檢測人手短缺。國家有難,匹夫有責!5月1日,民進北京市朝陽第一聯合支部支委會及時向會員發起防疫抗疫志願者倡議書,會員們放棄已安排好的假日生活,踴躍報名參加社區防疫抗疫志願者工作。

針對社區核酸檢測任務繁重、人手緊缺的情況,結合民進北京市朝陽區委的倡議,民進朝陽第一支部唐西蘭主任號召支部成員踴躍參與到抗疫中去。本次志願服務活動共有十余人報名。大家根據分工,當天分別準時抵達指定各居委會集結,在社區人員部署下迅速投入到工作第一線。 大家紛紛表示:將切實踐行志願者精神,聽從社區人員的調遣,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圖為垡頭部分志願者

垡頭翠城趣園居委會的志願者分三批次,參加兩個工作崗位的志願服務。一批人員從事人員疏導,另一批人員從事核酸檢測前的身份驗證工作。烈日炎炎下,大家堅守崗位、耐心負責。特別是個別崗位,對於偶爾情緒波動的被檢測人員,悉心疏導、共情安撫,通過全體人員的共同付出,圓滿完成本次志願任務。

圖為肖猛在做核酸檢測身份認證

新會員肖猛負責核酸檢測身份認證工作,期間,有的身份證因為是照片掃描,會有個別生僻字誤差,肖老師都要細心逐一核對,保證萬無一失。

工作後,工作完成後,他一邊脫下濕透的防護服、一邊感慨:特別感謝這次機會,親身體驗了社區一線工作的艱辛,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上,戒驕戒躁,砥礪前行,為社會的平穩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才華。

圖為韓苗苗在維護檢測排隊秩序

會員韓苗苗負責檢測人員隊伍疏導,在時長時短的排隊人群側面,來回往復巡視,悉心解答待檢群眾的各種問題,確保“兩米線”的安全距離,一天下來,口乾嗓啞,腳步虛浮,但她表示,通過這次志願者活動,充分體驗了一線工作的艱辛,更有利於將來發現問題和對社情民意的了解。

圖為唐西蘭在居委會負責接待和登記來訪人員志願工作

圖為崔保東在時代莊園社區進行資訊採集志願工作

圖為垡頭志願者合影

圖為李揚在住邦2000社區志願工作結束後留影

附參加志願者活動名單:唐西蘭、趙建萍、崔保東及家屬崔潤甲、王岳、肖猛、劉一帆、白鯤鵬、翟慶斌、張琛、韓苗苗、李揚。(供稿:魏巍、申正華、崔保東、翟慶斌 攝影: 肖猛、唐西蘭、韓苗苗等)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