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中日友誼林”植樹活動舉辦

發佈時間: 2022-04-12 11: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4月12日訊 4月9日,由留日同學會商會、中關村科技企業家協會、北京大學日語系友會共同舉辦的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中日友誼林”植樹活動在北京市海澱區大西山舉行。常年致力於中日友好交往、中日經貿合作的中日相關機構代表人士和日本駐華大使館多位使節共50余人參加活動。

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中日友誼林”植樹活動合影

1972年9月29日,中日兩國正式簽署《中日聯合聲明》,至此,中日兩國結束了長達半個世紀的敵對關係,實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掀開了中日關係史的新篇章。

50年後,活動主辦方邀約各界人士集會,共同緬懷為實現中日友好而鋪路建橋的先輩們,繼續培植友誼之樹,促進務實合作。大家紛紛表示將繼續沿著先輩們開創的道路前進,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理解和信任,通過更多、更廣的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

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中日友誼林”植樹活動現場

多位主辦方代表和嘉賓在活動上致辭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間,中日關係前途掌握在兩國人民手裏。越是兩國關係發展不順時,越需要兩國各界人士積極作為,越需要雙方加強民間交流,為兩國關係改善發展創造條件和環境。大家表示,願共同播撒和平的種子,種植友誼之樹,願和平的種子能夠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願友誼之樹能夠根深葉茂、長青不衰。

此次植樹活動共種植200株“和平玫瑰”、30株櫻花樹。

中日嘉賓共同培植“和平玫瑰”

中日嘉賓共同培植櫻花樹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