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江西省高安政協堅守“戰疫”第一線

發佈時間: 2022-04-12 11: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訊 “司機同志,請您配合一下,到這邊來疫檢。”4月6日一大早,在昌栗高速公路高安石腦閘口,幾名頭戴口罩、身穿印有“高安市政協志願者”馬夾的工作人員忙著引導司乘人員進行疫情安全檢測,嚴把入城第一關。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高安市政協機關積極響應號召,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首要任務,迅速將力量下沉到基層,帶頭貫徹落實省市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

昌栗高速公路高安石腦閘口連通城區多條主次幹道,車流人流貨流密集,是石腦鎮防控任務最繁重的部位,也是全高安市“外防輸入”的前沿陣地。作為挂點該鎮的高安市政協機關主動請纓,自願要求分配到該閘口值守,與交通、衛健、交警、城管等單位一起並肩作戰,構築一道聯防聯控的嚴密防線。

高安市政協機關志願服務隊員在昌栗高速公路高安閘口疫情防控現場

為確保完成任務,高安市政協機關一律取消休假,時刻保持備戰狀態,由高安市政協秘書長金海榮帶隊,抽調7名年輕機關幹部組建志願服務隊。加班加點堅守崗位,積極協助秩序維護、測量體溫、資訊核驗等各項工作,做到逢車必檢、逢人必查,不漏一車一人,全力以赴確保不出疏漏。

“閘口是全市防疫工作的首要關口,大家既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注意加強自我防護。”高安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陶宇堅持靠前指揮,每日身臨現場督查,了解工作進展情況,及時解決遇到的困難,激勵大家要堅決扛起防控責任,科學高效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關鍵時刻衝得上,危難關頭豁得出。被抽調的高安市政協機關幹部表示,要當先鋒、作表率,以百倍警惕守護閘口的安全,為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奉獻政協力量。(作者:朱學林 黃剛 高安市政協辦公室)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