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普洱市政協開展“雙百”調研協商

發佈時間: 2022-04-06 10:4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金平 陳維 李茜茜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今年你們企業的發展情況如何?”“當前最大的困難是什麼?”連日來,雲南省普洱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分別率7個專題調研組,組織百名政協委員深入全市10縣(區)百家企業,就全市實體經濟發展情況開展“雙百”調研協商活動。

不久前,普洱市政協主席陸平帶領第一調研組先後來到普洱市工業園區新華國茶有限公司、金典茶葉有限公司、茶祖茶葉有限公司等企業,聽取負責人對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需求,並詳細記錄了企業反映的招工難、融資難等情況。

“這個普洱茶餅,用本地版畫家賀昆的‘普洱人家’畫紙包裝,很有文化品位。”在新華國茶有限公司,調研組來到公司生産加工車間、成品倉庫和産品展示中心實地調研,詳細詢問普洱茶餅包裝、倉儲、銷售情況。

隨後,市政協調研組與思茅區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及企業負責人進行協商座談,廣泛交流困難問題,並提出了加快有機綠色茶園建設、打造健康普洱茶品牌、運用網際網路新模式加強行銷等建議,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現場回應了園區公交、就學就醫、企業用地等問題。

陸平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後表示,相關部門要儘快收集企業反映的困難問題,能解決的儘快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由調研組認真梳理後形成專報送市委、市政府;市、區兩級政協要儘快啟動對市工業園區的調研視察活動,找出問題、建言獻策,切實為全市實體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政協開展的這次調研活動真是‘及時雨’,增加了我們企業發展的信心和底氣。”新華國茶有限公司總經理、雲南省高層次人才“首席技師”包忠華點讚道。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