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4組第一季度學習座談會暨外事委員會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舉行 鄭建邦講話

發佈時間: 2022-03-30 09:2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彤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訊(記者 劉彤)3月29日上午,全國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4組2022年第一季度學習座談會暨外事委員會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在京舉行,主題為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

鄭建邦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全國人民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學深悟透兩會精神實質,系統領會新時代“五個必由之路”的深刻內涵,準確理解“五個戰略性有利條件”的科學邏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深入學習貫徹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在閉幕會上的講話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準確把握人民政協今年的重點工作。要認真履職盡責,堅持敬終如始,緊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議政建言,進一步提高協商議政品質,更好彰顯全過程人民民主獨特優勢,為人民政協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分黨組成員及與會委員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圍繞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凝心聚力。外事委員會要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履職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紮實做好建言獻策、凝聚共識、對外交往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分黨組書記、主任樓繼偉主持會議,分黨組副書記、駐會副主任王民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分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孔泉,分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洪才、李保東,外事委員會和民革、對外友好界部分在京委員參加。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