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提案得到採納落實

發佈時間: 2022-01-13 13:39:2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淩雲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又到年終“盤點”時。在日前舉行的重慶市政協五屆二十四次常委會會議上,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分別就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進行了通報。

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冉紅雲通報了市級黨群、法檢系統辦理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的情況。一年來,各承辦單位堅持壓實辦理責任,規範辦理程式,提升辦理實效,65件提案全部辦理完畢,滿意率100%。據介紹,各承辦單位牢牢把握工作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成果運用,努力從提案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不斷增添工作舉措,從提案中找思路、在辦理中促發展,不斷拓展辦理成效。如團市委針對提案《關於加強和完善青年人才驛站建設,助力我市人才“塔基”構建的建議》,結合工作實際,推動出臺《關於支援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的若干措施》,新建青年人才驛站15個。

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楊琳通報了市政府系統辦理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的情況。2021年市政府系統共辦理提案1020件,滿意率和時效率均達100%。據介紹,各承辦單位將提案辦理與政府工作有機融合、一體推進,轉化為助力政府重大決策、助推重大項目落地、主動回應群眾期盼、深化防範化解風險、推動政府自身建設的過程,把委員智力成果有效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市政府辦公廳還會同市政協提案委研究制定“部門提出、委員確認”的承諾事項雙向確定工作機制並認真抓好執行,通過制定承諾事項任務清單打表推進,初步解決了承諾事項認定難、辦理難、督辦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