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帶隊調研廣東格力職業學院項目建設

發佈時間: 2022-01-05 11: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1月4日下午,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帶領市政協委員前往廣東格力職業學院開展調研,查看學院在建工程項目推進工作情況,聽取學院相關負責人對學院創辦背景、未來發展規劃、師資隊伍規劃、辦學特色和人才培養機制等情況介紹,了解學院籌建進展、教育觀念、辦學模式、人才培養機制、未來發展方向等情況及學院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需求。

據了解,格力學院由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投入,位於珠海市高新區唐家大學小鎮片區,佔地20萬平方米,面向全國招生,以全日制脫産大專學歷教育為主,兼辦非學歷培訓、技能培訓鑒定、成人學歷教育和留學生高等教育等。格力學院擬於2022年9月開始招收“入學即入職,學習即創業,畢業即就業”的第一批新生,首批開辦製冷與空調技術、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大數據技術、市場行銷、跨境電子商務5個專業,聚焦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大灣區人才需求,對接人工智慧、5G、物聯網、智慧裝備等戰略新興産業佈局專業,重點圍繞積體電路、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等,市場需求、就業率高、具有較強競爭力和發展潛力專業群,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和適用性管理人才。將依託全産業鏈、行業標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創新教育觀念、創新辦學模式、創新人才培養,努力打造一所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職院校。

黃文忠充分肯定了格力學院以就業為導向,校企深度融合,産學研創結合的辦學理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的重要實踐土壤,格力學院要堅持産中創、學中創、研中創,有效提高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並將人才培養與科技創新融為一體,借助創新創業成果為珠海經濟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格力學院在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下,以“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學結合、知行合一”為指導,創新“行業引領、企業參與、技術牽引、共同發展”的長效運作機制,産教融合、逐步形成産學合作的良好生態,為産業注入科技力量,為推動珠海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珠海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主任呂茹、市政協常委周穎玲、市政協委員羅光洲、劉華強、蘇偉峰、余龍飛參加了活動。(通訊員 廣東珠海市政協呂茹)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