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龍崗區政協召開界別工作會議 以“黨建+”創新政協工作

發佈時間: 2021-12-17 13:2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宋嘯峰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要以‘黨建+’為‘源頭活水’,發揮黨員委員素質高、有經驗的優勢,充分激發佔比達70%的新委員的履職熱情,在促進界別參政議政方面加大力度,朝著‘有主題、有形式、有成果’的方向逐步規範,助力龍崗經濟社會發展。”近日,深圳市龍崗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龔祖兵在區政協召開的界別工作會議上表示。

龍崗區政協黨組以“黨建+”撬動各方資源,將專委會和界別活動組作為加強區政協黨的組織建設突破口,創新實施“一入兩建”,即全體委員加入專委會和界別活動組,建立專委會和界別活動組黨小組、建立委員聯繫機制,以務實舉措促進黨建工作與專委會工作、界別工作互促共進。

根據界別設置特點,區政協將全體委員編入9個界別活動組,並出臺了《龍崗區政協各界別活動組工作指引》,提出了9項任務、6個機制和4點要求,明確了開展界別活動組的“任務書”和“施工圖”,有利於發揮委員集體智慧,提升政協履行職能的整體水準。

“成立界別活動組目的是圍繞全區工作大局和區政協工作,便於開展集體學習、界別調研、界別協商、界別視察、提交集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組織聯誼活動和公益慈善活動,助力龍崗經濟社會改革發展貢獻政協力量。”區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陳健彪介紹。(記者 宋嘯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