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政協共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 2021-12-04 09:3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甜甜 胡方玉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走廊’需要‘走動’,‘共創’更需‘共商’,合肥致力於爭當享譽全球的科創名城,願與G60兄弟城市一道,凝聚共識、攜手共進。”近日,九城市政協共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高品質發展第九次活動在合肥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在致辭中表示。

此次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共商數字賦能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的“政協方案”。九城市政協表示,正在積極融入數字化發展大潮,將以更加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政治責任感,找準履職切入點和協同發力點,推動更多履職成果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

松江區政協主席劉其龍建議,提高數字思維能力,加快推動政府管理模式、城市運作機制、社會組織方式、數字協同治理等變革,加快制定適應數字化運用的制度規範,努力構建起以政府、市場、社會“多元共治”的城市數治。

“持續圍繞數字經濟發展需要長期關注的問題、需要大力推進的工作重點和新出現的發展‘痛點’,找準切口,選準議題,開展聯合調研、聯動監督、聯合視察。”合肥市政協主席韓冰希望今後向九城市黨委政府提出既有前瞻性、戰略性,又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對策建議。

蕪湖市政協主席張峰指出,數字賦能G60科創走廊更高品質發展還面臨一些問題,如數字基建還不平衡、數字技術還不協同、數字應用還不充分,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深度有待加強。

合肥市政協委員吳鑫坤用新潮的“熱詞”説,2021年被稱為“元宇宙”元年,國內外網際網路巨頭紛紛佈局“元宇宙”産業。建議在G60科創走廊建立元宇宙G60虛擬園區,G60線上創新賦能研究院,統一梳理“元宇宙”産業鏈,以“元宇宙”作為創新“助推器”,帶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鄧向陽對大家的發言積極評價,他指出要心懷“國之大者”,高站位服務數字中國建設,滬蘇浙皖政協理當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協力做好“數字賦能”這篇大文章,共同推動“數字長三角”建設走深走實。

(劉甜甜 胡方玉)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