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習話·十個堅持】理論的生命力在於不斷創新

發佈時間: 2021-11-26 16:44 | 來源: 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點擊圖片觀看視頻

習近平:理論的生命力在於不斷創新,推動馬克思主義不斷發展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神聖職責。

這段話出自2018年5月4日習近平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靈魂和旗幟。實踐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能夠永葆初心與使命,歷經滄桑依然能不斷鑄就輝煌,關鍵在於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

我們要繼續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聚焦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面臨的重大現實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不斷深化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在實踐基礎上不斷推進理論創新。

只有牢固樹立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錘鍊黨員幹部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不斷夯實黨執政的思想基礎,才能築牢全黨全國人民共同奮鬥的思想基礎。

實踐發展永無止境,理論創新也永無止境。只要我們勇於結合新的實踐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只要我們善於用新的理論指導新的實踐,就一定能夠讓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大地上展現出更強大的真理力量。

本期特約專家:王慧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