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市政協圍繞推動人才子女入學保障工作開展專項調研

發佈時間: 2021-11-26 09:3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中國網訊 為推動珠海市做好企業高層次人才子女入學保障工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11月25日,珠海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組織部分市政協委員和企業代表到珠海市教育局召開“完善基礎教育配套,服務企業人才子女入學”專題調研座談會,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教育局局長文華彙報了珠海市教育投入、學位先行、園區配套、優化完善入學入園政策措施等基本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珠海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對企業人才子女入學政策保障、措施落實情況和産業園區配套公辦學校(幼兒園)建設情況做了詳細彙報。

據介紹,2021年珠海市十件民生實事之學校建設計劃完成投資8.81億元,截至10月26日共完成投資8.655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率的98.25%。今年全市完成新建公辦幼兒園25所,新增學位10995個,中小學17所,新增學位26670個。對企業人才和重點項目高管子女入學工作,各區結合區內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統籌安排解決11類人才子女入學服務。

會上,珠海市政協委員與企業代表踴躍發言,提出幾點建議:一是優化現有資源搭配,合理增加就讀學位,為引進人才子女提供充足優質的教育資源;二是打造良好用人環境,形成人才帶動效應,讓更多本土高校畢業生能夠紮根在珠海,為珠海市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三是要進一步完善隨遷子女積分入學制度,進一步完善全市統一的隨遷子女積分入學管理辦法和管理平臺;四是要大力推動海島教育公平均衡化,優化師資配備,不斷提高海島教育品質。

針對上述建議,珠海市教育局領導和相關負責人給予積極回應,委員和企業代表們對答覆表示滿意。

黃文忠對市教育局在義務教育硬體建設和規劃、高層次人才和務工人員子女入學等方面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教育主管部門要走出去,聽取企業真實的需求,主動作為,協調各區解決企業人才子女入學難題,確保他們“有書讀”的同時,也讓他們“讀好書”;二是要做好教育佈局規劃,增加優質學位供給和儲備,不斷滿足廣大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需求,為全市加快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黃文忠強調,珠海市區相關部門多方協同,堅持問題導向,優化辦事流程,提升服務品質,進一步提高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教育智慧和力量。(通訊員 廣東珠海市政協呂茹)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