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陽市政協發揮優勢助力招商引資

發佈時間: 2021-11-26 09:3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有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第十二屆豫商大會、中華張姓拜祖大典暨海峽兩岸張氏宗親聯誼活動——文化搭臺、經貿唱戲,促進了交流、匯聚了合力。這些活動成功舉辦的背後,都離不開濮陽市政協及廣大政協委員的積極參與。

“政協組織聯繫廣泛、政協委員人才薈萃,這些都是我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全市招商引資工作的獨特優勢。”市政協主席徐慧前表示。為此,濮陽市政協近日出臺《政協濮陽市委員會辦公室關於發揮政協優勢助力招商引資工作實施方案》,動員各級政協組織進一步發揮聯繫廣泛的優勢,積極建言獻策,廣泛交流聯誼,大力宣傳推介,為招商引資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動員廣大政協委員進一步發揮人才薈萃的優勢,強化“招商也是履職”理念,積極參與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助力“四個濮陽、一個高地、一個中心”建設。

為確保方案落實落地,市政協注重樹好導向、抓好培訓、搭好平臺。把招商引資工作作為政協委員履職的一項重要內容,將政協委員提供資訊線索和招商實績納入委員年度履職檔案,每年根據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評選表彰。邀請市商務部門業務骨幹專題解讀國家、省、市招商引資政策和招商引資有關知識,全面了解國內産業發展動態。動員廣大委員、各黨派團體和社會各界人士積極提供招商引資線索,組織住上海、深圳等市外委員,聯絡感情、摸排資訊、牽線搭橋。進一步辦好“濮陽張姓文化節”,邀請更多的海內外張姓宗親,特別是張姓企業家來濮陽尋根祭祖、旅遊觀光、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借助一年一度的豫商大會、“三胞眷屬”聯誼會等平臺,加強與海內外豫商、濮陽在外留學人員聯繫交流,助力濮陽高品質發展。

同時,濮陽市政協對照市第八次黨代會安排部署,找準助力招商引資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科學選定2022年度調研視察協商課題。通過調研報告、提案、社情民意資訊等為市委、市政府決策提供參考,在全市招商引資“大合唱”中發出政協好聲音。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