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政協委員為抗擊疫情築牢“大後方”

發佈時間: 2021-11-24 09:3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東浩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此刻,那些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不辭辛勞的人民警察、社區工作者和志願服務者,正在不眠不休、晝夜奮戰,為全市745萬人民生命安全築起一道堅固的防線……”近日大連突發新冠疫情,再次揪緊了每一個市民的心。

“上不了前線,當不成逆行者,就全力做好後勤保障,讓愛心成為他們身後的那束光,一同驅散黑暗,照亮前方!”了解到抗疫一線急需防護物資和生活必需品後,11月11日,大連市政協向全體委員發出抗疫“動員令”的當天,市政協農業農村委的同志連夜起草了“最是風雨見初心、危難時刻顯擔當”愛心捐助倡議書,發到委員微信群後,隨即“燃爆”全群。

“聽説下鄉走村串屯做核酸檢測的醫護人員,午飯只能吃口涼麵包,我的淚水在眼眶裏打轉轉。”市政協委員林春昌第一時間做出回應:“我捐款10萬元,用於購買自熱速食盒飯,讓醫護人員在外邊也能吃上熱乎飯。”

王慶波委員則直接把電話打到了專委會,同樣表示要捐款10萬元。“不少醫護人員為救治患者長時間封閉在醫院,無法到外面購買生活必需品,他們缺啥就給買點啥吧。”

得知前方消毒液緊缺、方便食品告急,錢佳男委員立即安排本單位員工抓緊辦理,很快採購到價值16萬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資,並全部送達指定地點。

倡議書發出第二天,就收到委員們20多萬元捐款和價值48萬元的醫用口罩、消毒液、防護服、自熱盒飯、速食麵、牛奶等防疫和生活物資。

“我們已緊急調配各類防疫和補給物資2150件。”“我們單位捐贈2000箱自熱速食盒飯”“我們馬上組織70名志願者增援抗疫一線”……連日來,委員們的愛心傳遞一直沒有中斷。截至11月18日,市政協農業農村委依託大連市希望工程辦公室和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先後分兩批次將委員捐贈的愛心物資及時送達疫情相對嚴重的莊河市和位於普蘭店區的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