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開幕 汪洋主持 趙樂際作報告

發佈時間: 2021-11-23 13:5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國內部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22日在京開幕,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趙樂際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

11月22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北京開幕,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趙樂際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汪洋在主持講話中指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於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會通過的《決議》是推動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是全國政協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常委們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有效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和統一戰線組織的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趙樂際介紹了召開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情況、《決議》起草過程和總體把握、《決議》基本框架和主要內容、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有關要求,指出全會通過《決議》具有重大深遠意義,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歷史規律、順應發展大勢的歷史主動,必將有力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趙樂際強調,要深入學習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重大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深刻理解把握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深刻理解把握“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自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確保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會議採取“現場會議+視頻會議”的方式,在全國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在河南、四川、甘肅、寧夏設分會場。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