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同學會舉行留學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21-11-22 09:0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孫金誠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1月18日,歐美同學會舉行留學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秘書長王丕君表示,歐美同學會各級各類組織和廣大留學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努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貫徹到武裝頭腦、推動工作、指導實踐、凝聚人心各環節。要深刻理解“堅持統一戰線”的豐富內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對黨百年奮鬥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判斷上,統一到對黨百年奮鬥積累形成的寶貴經驗的歸納上,統一到對新征程所作的各項戰略部署上。

參會留學人員代表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決議》強調建立最廣泛的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産黨剋敵制勝的重要法寶,也是中國共産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的充分肯定,具有根本性和長遠指導意義。要從政治高度認識統一戰線作用,積極踐行愛國主義思想,弘揚光榮傳統,立足國內、開拓海外,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産黨的周圍,畫出留學報國最大同心圓,書寫建功立業新篇章。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