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界的最高榮譽!顧誦芬王大中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發佈時間: 2021-11-03 19: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顧誦芬院士和清華大學王大中院士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鐘南山團隊獲2020年度科技進步獎創新團隊獎。

經網路評審組、學科專業評審組、評審委員會和獎勵委員會評審,科技部審核,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評選出264個項目、10名科技專家和1個國際組織。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46項:一等獎2項,二等獎44項;國家技術發明獎61項:一等獎3項,二等獎58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157項:特等獎2項,一等獎18項,二等獎137項。有8位外國專家和1個國際組織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以鐘南山、何建行和冉丕鑫為帶頭人的鐘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創新團隊獲得2020年度國家科技進步獎創新團隊殊榮,從“非典”到“新冠”,從肺癌到慢阻肺,他們實事求是、敢醫敢言、生命至上的科學態度和研究成果不僅在中國挽救了無數生命,更在全球防治呼吸系統疾病領域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資料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央廣網)













































 (名單來源:科獎中心公眾號)

推薦閱讀:2021第三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召開 鐘南山、李蘭娟、張文宏發聲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