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相信11月國內此輪新冠肺炎疫情會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發佈時間: 2021-10-30 15:3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孫靈萱

中國網北京10月30日訊(記者 江虹霖)10月30日,由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指導,由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北京康盟慈善基金會、北京生命綠洲公益服務中心和《公益時報》主辦的2021第三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線上上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致辭中表示,當前處於新冠病毒的活躍時期,雖然國內局部地區出現小規模的疫情和零星的感染病例,但是相信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也就是11月份,國內此輪新冠肺炎疫情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鐘南山表示,雖然疫情短時間內不能被徹底解決,但中國呼籲全世界各國,要嚴謹重視疫情防控,積極開展當地的疫苗接種工作。鐘南山預計今年底左右,我國居民全程疫苗接種率能達80%以上。

鐘南山説,醫師和公益是托起人民健康的兩隻手,而健康承載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中國醫師公益大會自2018年在人民大會堂啟動以來,上百個優秀項目得以展示和啟動,行業相關報告陸續發表、解讀,在積極踐行公益醫師使命、廣泛傳播醫者精神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鐘南山表示,根據我國以健康為中心代替以治療為中心的醫療衛生戰略,醫師公益除了對患者生命最後一公里援助以外,更要把工夫用在關注預防上,這才是長久之計。鐘南山希望有更多力量能夠凝聚起來,惠及患者。

“希望在走好腳下路的同時,多抬頭看看方向,只要方向對了就不怕遙遠。”鐘南山説。

鐘南山説,現階段希望醫師公益要在助力降低重大慢性疾病過早死亡方面多有一些作為,因為慢性重大疾病差不多佔我國死亡率的88%。呼籲廣大醫師和社會力量積極探索,共同推進全民健康教育,關鍵要做好健康知識宣傳的通俗化和大眾化,要讓老百姓看得懂、記得住。

鐘南山表示,“作為醫生我們要永遠保持走在路上的狀態”,堅持以患者為中心,把醫師公益的工作做實、做新、做到更有溫度。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