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開幕進入100天倒計時!多國政黨代表對北京冬奧會滿懷期待和支援

發佈時間: 2021-10-28 09:49 | 來源: 環球時報 | 作者: 楊升 王琪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近日舉辦一系列“雲上”對外交流活動,時間恰逢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進入100天倒計時主題活動之際。這一屬於中國和世界的盛事自然也引起參與交流的多國政黨代表、前政要以及青年領袖的關注和熱議,與會者對北京冬奧會滿懷期待和支援,相信中國一定能辦出一屆前所未有的冬奧會,並對西方個別勢力企圖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政治圖謀進行了譴責。

25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同“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國際顧問委員會委員斯洛維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埃及前總理伊薩姆·沙拉伕和波黑部長會議前主席茲拉特科·拉古姆季亞等舉行視頻通話,就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推動經濟復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應對氣候變化、推動全球發展等領域合作交換意見。圖爾克、沙拉伕、拉古姆季亞等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積極評價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在脫貧攻堅、推動共同富裕等領域取得的舉世矚目發展成就,高度讚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已成為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促進人類共同進步的重要領導力量。

在接受中方媒體採訪時,沙拉伕説:“我對此次冬奧會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中國能借助此次體育盛會加強同世界的‘軟聯通’,增強不同國家民眾之間的聯繫。”拉古姆季亞表示:“我衷心祝賀北京成為世界上首個既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他還倡議所有舉辦過奧運會城市的市長髮出一個共同倡議,以加強團結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26日下午,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同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舉行“雲上看中共”活動。來自東南亞、南亞10個國家近3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青年政治家和媒體智庫、院校等代表100多人參加。印度共産黨全國委員會成員、全印學生聯合會全國總書記維奇·馬赫薩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在抗疫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為世界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儘管(在西方國家)有一些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聲音,但那些炒作該話題的人都是為了實現自己的政治目的,“我們相信中國可以將這些政治圖謀一一擊破”。馬赫薩裏説:“北京冬奧會的最大意義在於向全世界傳遞出積極信號——儘管我們面臨著這樣一場世紀疫情,但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依然能走到一起,去舉辦這樣一場盛會,這足以證明人類是可以應對疫情影響的。”

尼泊爾共産黨(毛中心)中央委員、尼泊爾國際關係研究所副主席布拉吉·喬拉甘表示:“中國是尼泊爾的好鄰居,北京舉辦冬奧會在尼泊爾是一個重要新聞,尼泊爾人同樣也在熱烈討論著即將到來的冬奧會。中國的宣傳報道在尼泊爾很多的主流媒體上也可以看得到。”談到某些國家政客揚言要抵制北京冬奧會,喬拉甘説:“中國的道路是光明的。中國舉辦冬奧會,將加強世界各國的團結,這樣的方式是極好的。在冬奧會籌備和舉辦過程中,全世界都要給予應有的配合。尼泊爾位於高山地區,滑雪運動傳統和基礎深厚。尼泊爾一定會積極配合中國。”

馬來西亞青年理事會最高理事依佔·哈齊姆表示:“我毫不懷疑北京成功舉辦一屆‘最好冬奧會’的能力。我們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時,就已看到中國在全球陷入經濟危機的背景下如何非常成功地舉辦奧運會。”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