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協召開全省市縣政協主席工作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21-10-27 08:4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10月20日,福建省政協召開全省市縣政協主席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領導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研究探討如何推動全省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

福州市政協主席何靜彥介紹,近年來,福州市政協探索黨的組織與政協組織、黨建工作與履職工作有機結合,率先成立中共市政協委員委員會,設立“市委黨校教學實踐基地”,全面發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優良傳統,以黨建新成效引領政協履職新提升。

泉州市政協主席李轉生介紹:“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發揮鄉鎮(街道)委員聯絡組作用,近年來泉州新建政協委員基層聯繫點93家,通過開展‘小微協商’‘到府協商’‘多方協商’,幫助群眾在協商中解決問題、化解矛盾、凝聚人心。”

“依託‘黨建+’鄰里中心掛鉤點——鎮海社區,莆田市政協聯合探索創設了‘社區+協商’平臺,先後開展了3期‘協商鄰里會客廳’,促成社區不少‘熱點、難點、堵點’問題解決,深受群眾歡迎。”莆田市政協黨組書記沈萌芽表示,將不斷健全工作制度,創新工作方式,進一步推動黨建與履職工作互融共促。

晉江市政協主席許宏程説,為以黨建之效激發委員之能,晉江市政協近年來著力寫好“組織、特色、機制”三篇文章,構建“黨建統領、多線運作、互促共進”的工作推進機制,以“一個課題”爭先行、“兩個活動”促履職、“三個行動”做表率,全面激發委員履職的熱情活力。

“對標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政協大省’建設標準,全省政協系統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精會神抓好政協黨的建設。”省政協主席崔玉英錶示,將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形成各級黨組織一體學、黨內帶動黨外學、系統聯動互動學的“大學習”格局,全面落實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的全覆蓋、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的全覆蓋。同時,積極探索“黨建+協商”“黨建+聚識”“網際網路+黨建”新模式,更好地服務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