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城市橋梁高品質建設 首屆國際城市橋梁建設技術與藝術創新論壇舉辦

發佈時間: 2021-10-23 18: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訊 近日,由廣東省工程勘察設計行業協會、廣東省市政行業協會、廣東省土木建築學會和《橋梁》雜誌社聯合主辦的“2021首屆國際城市橋梁建設技術與藝術創新論壇”在廣州市舉辦。這次論壇得到了中國土木工程學會橋梁及結構工程分會、中國公路學會橋梁和結構工程分會、廣東省公路學會的支援。

本次論壇圍繞城市橋梁結構設計新技術、景觀藝術設計、智慧建造、新材料、新設備等熱點問題展開深入交流和探討,旨在將更多美術元素、藝術元素應用到城鄉規劃建設中,進一步推動我國城市橋梁的高品質建設,促進城市橋梁品質提升與技術、藝術雙創新。

(圖片由國際城市橋梁論壇方提供)

16日上午及17日上午,多位院士、專家分別帶來本次論壇的主題報告,全面闡述了本次論壇的主旨。16日下午,以“城市橋梁藝術與美學設計”及“城市橋梁建設技術創新”為主題的分論壇同步舉行。由多位專家帶來的共22個分論壇報告,內容精彩紛呈,理念新穎豐富,現場嘉賓討論氛圍濃郁。

此次論壇除了主題報告的部分,還特意安排了三場技術參觀活動。與會人員來到廣州海心橋、廣州明珠灣大橋和東莞濱海灣大橋進行現場參觀。零距離體會新時代嶺南橋梁的建設之美,第一視角發現橋梁技術與藝術創新帶來的全新視覺體驗。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