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舉行第五次會議 張慶黎主持並講話 李斌出席

發佈時間: 2021-10-22 09:3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10月21日,全國政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舉行第五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部署,聽取全國政協機關黨組和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開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爭取更大光榮”主題活動情況的彙報。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慶黎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黨組成員、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斌出席會議。

張慶黎指出,全國政協黨組部署開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爭取更大光榮”主題活動,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要求的重要舉措。汪洋主席多次作出明確指示,對紮實有序推進全國政協黨史學習教育提出要求。機關黨組和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認真貫徹黨中央的重要決策部署和全國政協黨組要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做得細、抓得緊、措施硬,整個學習過程有聲有色、亮點紛呈、紮實有效。

張慶黎強調,要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引導廣大委員和機關幹部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投身“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爭取更大光榮”主題活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深刻認識黨中央部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和核心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凝聚不忘初心、為民履職的精神力量。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為民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引導委員關心關注群眾所思所想,堅持求真務實、擔當作為,把實踐活動要求落實到各項履職活動中。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充分利用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特點,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打造政協工作品牌,持之以恒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

領導小組成員鄒加怡、李智勇、尚福林、韓建華、高波、舒啟明,專門委員會分黨組負責同志李偉、沈德咏、張敬安、梁曄、吳昌德、楊小波、鄧小清、劉洪才、劉曉冰參加會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