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舉行 鄭建邦:希望台灣青年認清大勢明辨是非

發佈時間: 2021-10-12 13: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中國網訊 10月12日,由國臺辦指導,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主辦的第十一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山西太原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廣國,山西省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山西省委會主委李思進出席論壇。

論壇開幕式由山西省副省長、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主持。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曾文培,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灣青年菁英協會理事長謝坤宏在台灣分會場致辭。

鄭建邦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週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百餘年風雨兼程,祖國大陸的繁榮昌盛為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發展提供了巨大的機遇和空間,台灣青年在祖國大陸的廣闊天地可以大有作為。我們將繼續擴大深化兩岸同胞的交流合作,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鼓勵台灣同胞搭上祖國蓬勃發展的快車,讓兩岸同胞在交流中加深感情,增進融合;繼續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紮實推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融合發展,讓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越來越成為生動的現實。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抓住祖國大陸新發展階段的機遇,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者和受益者。

鄭建邦表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匯聚兩岸青創力量,是兩岸交流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目前已經成功舉辦十屆。本屆論壇順應新時代兩岸青年交流合作期望,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蓄能聚力。希望各位與會嘉賓在論壇上暢所欲言,深入交流,碰撞出新時代兩岸青創的閃亮火花,為兩岸青年攜手創新、協同創業提供更優質的幫助,搭建更廣闊的舞臺。

鄭建邦強調,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兩岸青年要攜手並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共同為實現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崇高事業集智聚力、接續奮鬥。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認清大勢,明辨是非,挫敗“台獨”勢力“害臺”圖謀,反對外部勢力干擾破壞,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勇敢投身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偉業。

曾文培在台灣分會場致辭中表示,兩岸關係早已決定在地理位置上,我們僅相隔平均180公里的台灣海峽,我們有相同的文化、相同的血緣、共通的語言,海峽的距離也沒辦法阻隔兩岸合作交流的需求與渴望,兩岸不只是經濟共同體更是命運共同體,我們不但有共同的家園也攜手共同的前途,更要面對共同的命運,只有合作共贏才有未來,也期待未來兩岸青年的交流能更多元、更深層、更靈活,唯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兩岸青年才能掌握新時代的機遇共同發展。

本屆論壇設置了主旨發言和嘉賓對話環節。兩岸嘉賓就兩岸青創及融合發展等相關議題作主旨發言和對話交流。

論壇還舉行了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臺港澳青年實習基地授牌儀式、“2021年今日頭條臺青新媒體實訓計劃”頒獎儀式、晉臺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以及臺港澳青創企業路演等。

參加論壇的還有山西省有關部門,部分民革省市級組織負責人及兩岸各界嘉賓150余人。

與會嘉賓還前往山西博物院、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山西同方知網數字出版技術有限公司等地考察。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