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召開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21-10-09 09:14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0月8日,河南省政協召開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座談會。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並講話。

會上,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主任蘇全有、民革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呂心陽、開封市政協主席焦躍進、新蔡縣辛亥革命研究會會長謝石華,辛亥革命志士後人張一桂、王克明、沈毅作了發言,回顧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豫籍志士的重要貢獻,砥礪革命精神,展望未來發展。

劉偉指出,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響力推動了中國社會變革。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繼承辛亥革命精神和孫中山先生開創的革命事業,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當前,河南已步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的殷殷囑託,以紀念辛亥革命為契機,更加堅定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更加努力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更加自覺地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有效地為“十四五”發展、實現“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履職盡責,更加廣泛地凝聚“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人心力量,畫好團結奮鬥、共襄偉業的同心圓,在實現現代化河南新征程中爭取更大光榮。

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協黨組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孫守剛在講話中説,紀念辛亥革命,總結歷史經驗,我們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謝玉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張震宇、朱煥然和秘書長汪中山出席會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