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參觀全國興邊富民成就展

發佈時間: 2021-09-30 09:0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國內部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8日到民族文化宮參觀“黨的光輝照邊疆 各族兒女心向黨——全國興邊富民成就展”。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到北京民族文化宮參觀“黨的光輝照邊疆 各族兒女心向黨——全國興邊富民成就展”。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參觀過程中,汪洋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講解,並不時詢問有關情況。他指出,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加快邊境地區發展,事關民族團結、邊疆鞏固,事關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興邊富民各方面工作紮實推進,邊境地區、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特別是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凝聚力和向心力極大提升,呈現出“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良好局面,充分證明我們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

汪洋強調,做好新時代固邊興邊富民工作,要學習領會好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完整、準確、全面把握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堅持從實際出發完善差別化區域支援政策,堅持發揮好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積極性創造性。要繼續實施好固邊興邊富民行動,加快促進邊境地區、民族地區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

本次展覽是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展覽由國家民委主辦。

孫春蘭、曹建明、巴特爾和中央軍委委員張升民一同參觀展覽。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