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政協民主監督獨特優勢 推動礦山修復工作提質增效

發佈時間: 2021-09-27 08:31:20 | 來源: 河北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葛會波在省政協推進礦山修復專題民主監督協商座談會時指出 發揮政協民主監督獨特優勢 推動礦山修復工作提質增效

9月17日,省政協召開“推進礦山修復專題民主監督協商座談會”。省政協副主席葛會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與會省政協委員和專家學者在總結前期調研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圍繞我省礦山修復工作推進情況、政策落實情況、存在問題開展專題協商。省自然資源廳、部分市政協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作了工作交流。省政協人資環委負責同志、分黨組成員,部分民主黨派負責同志、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葛會波強調,民主監督是我國社會主義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實現形式。省政協黨組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選定“推進礦山修復”民主監督議題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重要舉措,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內容,是增進民生福祉、建設美麗河北的迫切需要。要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強化政治責任感、時間緊迫感和職責使命感,堅守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動態抓好礦山修復工作。要深化政協委員主體作用,突出問題導向,找準提高監督實效的路徑,完善民主監督工作機制,不斷發揮政協民主監督獨特優勢。要做好礦山修復整體統籌規劃,抓住重點,突出難點,採取因地制宜、多措並舉的方式不斷推動礦山修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