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運博會圓滿落幕 2.7億人次“雲”賞運河 現場銷售額突破千萬

發佈時間: 2021-09-26 10:04: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柏霖 | 責任編輯: 李晶

 中國網蘇州9月26日訊(記者 宋柏霖)昨日,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蘇州圓滿落下帷幕。從9月22日到25日,行運夜姑蘇、開幕儀式、主題演出、展覽展示、主題論壇、互動聯動等6大板塊的19項活動輪番上演,為百姓奉獻了一場文旅盛宴。其中,六大主題展覽的展示面積達6.1萬平方米,吸引國內61個城市、31個國家駐華機構,共1100余家單位4000多人參展參會。

據不完全統計,累計超過13.6萬人次走進本屆運博會六大主題展及相關活動現場,線上受眾突破2.7億人次。共組織展演760場,推介會64場,互動項目791個,現場銷售額突破1000萬元。組織採購商235家,簽訂意向性協議783份,啟動9項大運河子基金合作,發佈3個大運河重點投資項目,公佈“2020—2021年度江蘇文旅消費熱力榜”,有力促進了文旅擴容和消費升級。

 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品質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大舉措,也是致力傳播運河文化、促進文旅融合發展、開展國內外運河城市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載體。

本屆運博會堅持政府支援、市場運作,全員參與、全域聯動,全面呈現了大運河文化遺産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傳承、保護、利用的新模式。通過4天的展會及相關活動,中國大運河沿線眾多城市與國內外友城一起擦亮江蘇運河百景的文化地標和精神標識,共同探尋大運河地域文化的深厚積澱,感受運河兩岸的創意發展與城市文明。通過各方努力,此次在蘇州舉辦的運博會呈現出五方面的特色亮點:一是立足運河全域,展覽規模提質擴容;二是搭建融合平臺,助力産業轉型升級;三是聚焦市場主體,加快推進文旅復蘇;四是體現國際元素,增進文化交流互鑒;五是聯動場內場外,線下線上協同發力。

第三屆運博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舉辦的,主辦方始終擰緊疫情防控“安全閥”,將疫情防控措施貫穿到運博會全過程各環節,並採取“限量、預約、錯峰”的措施,嚴格控制線下人員規模,通過線下線上融合、館內館外聯動的方式擴大展會的影響力,為實現運博會“安全、精彩、圓滿”的辦會目標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為本屆運博會的主辦城市,蘇州是大運河沿線城市中唯一以古城概念申遺的城市。本屆運博會專設蘇州館,在476 平方米的空間裏,以“運河十景”為主線,聚焦“詩意棲居”“水岸生活”“城河共生”“姑蘇古韻”“文化傳承”“樂遊江南”等 6 個篇章,以視頻、圖文、數字化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展示了蘇州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産、深厚的人文底蘊和獨特的江南文化魅力。

 

相關閱讀:第三屆大運河城市文旅消費論壇召開 江蘇文旅消費年度熱力榜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