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民宗委舉辦第二期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培訓班

發佈時間: 2021-09-23 09:1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立軍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9月14日至16日,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第二期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培訓班。培訓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專程看望部分委員並進行談心談話。這是繼2019年6月舉辦第一期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培訓班後民宗委組織的又一次界別培訓活動。

重視學習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組織各界委員開展學習是政協工作的重要任務。這次培訓班主要是組織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集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增強委員責任擔當和履職本領,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民宗委副主任楊小波(駐會)、羅黎明主持各項培訓活動。

培訓班邀請國家民委副主任趙勇作《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輔導報告,安排了《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紮實做好新時代政協民族宗教工作》專題輔導,邀請專家學者從歷代宗教治理的得失鏡鑒、中華文化要義等方面作講座。結合委員提高履職能力的實際需要,全國政協民宗委在培訓期間邀請全國政協辦公廳相關局室同志就如何寫好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資訊、提交大會發言等作交流,開展分組討論、舉辦反映社情民意座談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沙龍、參觀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主題展覽。

結業式上,宗教界委員沈斌、王樹理,少數民族界委員關天罡、馬宗保分別作交流發言,暢談了學習體會。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