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條高速公路假期易擁堵 景區周邊道路壓力集中

發佈時間: 2021-09-19 08:17 |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鐵路迎出行高峰

中秋假日提示

今天中秋假期正式開始。據北京市交通委介紹,中秋節北京高速公路不免費,但京滬、京藏等多條高速公路仍然壓力集中。9月20日北京環球度假區正式開園,預計園區周邊道路短時車流集中。

多條高速公路假期易擁堵

高速公路方面,北京高速公路不實行免費通行政策。預計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30.3萬輛次,較2019年同期小幅上升。其中,部分高速公路仍將出現“前期出京、後期進京”的潮汐車流現象。根據高德地圖交通大數據預測,節日期間北京市出程易擁堵緩行的高速主要是S50東五環、G2京滬高速、G6京藏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節日期間北京市返程9月21日(小長假最後一天)易擁堵緩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5京昆高速、S12機場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重點景區周邊道路壓力集中

假日期間,市民探親、出遊需求旺盛。市內道路方面,預計全市重點景區周邊道路將迎來車流高峰,假期重點景區周邊上午10點至16點左右時段客流較為集中,路網基本處於“擁堵”狀態。其中,故宮博物院、北海公園、北京動物園、景山公園、北京植物園周邊道路擁堵情況最突出。同時,全市重點商圈將繼續維持較高熱度。其中,北京apm、北京坊、三里屯太古裏、三里屯SOHO商圈周邊道路擁堵情況最突出。

9月20日12點環球影城正式開園,預計9月20日、21日園區客流較為集中,通往環球影城的京哈高速、通燕高速、東六環主路以及周邊環球大道、九棵樹中路、頤瑞東路、文旅路等可能出現短時車流集中的情況。

假期前兩日有大雨局地暴雨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臺獲悉,受東移高空槽和低層低渦影響,中秋假期(19日至21日)期間,本市將有一次明顯降雨天氣過程。其中,19日淩晨至20日白天的降雨累計雨量可達大雨,局地暴雨。風雨交加的同時,19日白天本市最高氣溫將降至19℃,市民出行一定注意及時添衣,謹防感冒。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