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 全國工商聯助推贛州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大會召開 簽約912億

發佈時間: 2021-09-16 10: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贛州9月15日訊(記者 江虹霖)9月15日,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贛州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大會在江西省贛州市召開。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出席會議並致辭。

據了解,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營企業振興革命老區贛州行活動於今年4月23日啟動。活動開展以來,一大批全國工商聯直屬商會、發達省市工商聯及知名民營企業赴贛州開展投資考察。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簽約各類項目126個,簽約總額近912億元;在談項目91個,意向投資金額643億元。

徐樂江在大會致辭中指出,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的紅色土地孕育了革命,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和巨大犧牲。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贛南等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支援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的振興發展,要求江西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上作示範。全國工商聯將支援贛南等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作為一項重要政治責任,專門組織開展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營企業振興革命老區贛州行活動,並將其作為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實踐活動。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積極走進贛州、了解贛州,緊緊抓住贛州新一輪振興發展的機遇,充分發掘、利用好當地的發展優勢和潛能,在廣泛領域開展務實投資合作,在助力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的同時為企業自身發展開闢新空間。

徐樂江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奔向新的偉大征程,廣大民營企業要以新的使命擔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繼續發揚紅色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要銳意改革創新,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不斷增強發展動力,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要展現時代擔當,繼續發揚“先富不忘後富,積極回報社會”的優良傳統,進一步將企業發展更加自覺融入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的偉大實踐,以實際行動為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貢獻,在助推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助力老區人民過上美好幸福生活中發揮更大作用。

易煉紅用“回首崢嶸歲月,江西鑄就紅土聖地”“放眼今朝發展,江西正在厚積薄發”“展望新的征程,江西必將創贏未來”為題介紹了江西發展脈絡。他説,回首崢嶸歲月,江西鑄就紅土聖地。江西是點燃革命火種的紅色根據地,是匯聚歷史偉人的革命大本營,是生長紅色基因的精神孕育場,黨的百年征程波瀾壯闊,江西這片土地光榮而璀璨。放眼今朝發展,江西正在厚積薄發。全省4500多萬幹部群眾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航向,感恩奮進、堅定前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經濟增長勢頭正勁,産業升級勢頭正旺,綠色轉型勢頭正強,可謂老區不老、生機勃發、風景獨好。展望新的征程,江西必將創贏未來。江西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創新發展、優化區域佈局、提升開放能級、增進生態容量、推進共同富裕,加快推進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精彩江西篇章。

易煉紅指出,過去的江西用熱血開闢了勝利的道路,現在的江西用激情和實幹描繪著壯美的畫卷,未來的江西肩負著“作示範、勇爭先”的時代使命,蘊含著無限的“江西機遇”。真誠希望全國工商聯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江西和贛州發展,為更多企業走進革命老區牽線搭橋,更好助推江西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真誠希望廣大企業家朋友抓住江西發展的“風口”,領略江西獨特的“風景”,感受江西文化的“風情”,加盟江西、投資江西、創業江西。他表示,江西將倍加珍惜和呵護每一份信任,為廣大企業家朋友提供優質高效、舒心爽心的服務,全力為企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保駕護航,齊心協力續寫江西這片紅土聖地新的時代榮光,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江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江西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介紹了贛州市投資環境。會上,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全聯科技裝備業商會會長、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志列,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會長、居然之家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林朋,全國工商聯知名企業委員會主席團成員、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作了交流發言。會上還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20家民營企業在現場進行了簽約。

會議期間,參會民營企業家還分成四組赴瑞金市、于都縣、興國縣、上猶縣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鴻星主持會議。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邱小平,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山東東明石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李湘平,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科瑞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鄭躍文,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秘書長趙德江,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雷元江出席會議。全國工商聯相關部門、直屬商會負責同志,500余位知名企業家代表,部分省級工商聯有關負責人,江西省直有關單位負責人,贛州市直有關單位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推薦閱讀:

第三屆民營經濟法治建設峰會在京舉行 周強張軍高雲龍出席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