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會主義學院與中國網就海外統戰、文化領域合作等議題座談交流

發佈時間: 2021-09-10 15: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北京社會主義學院與中國網座談交流現場 (中國網 胡俊攝)

中國網北京9月10日訊  昨日下午,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北京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常務副院長呂仕傑,北京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王報換帶隊到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調研,並與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國網)黨組書記、總編輯王曉輝,副總編輯薛立勝等座談交流。雙方就海外統戰工作、國際傳播工作、統戰智庫建設和文化領域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流,並形成廣泛合作共識。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國網)黨組書記、總編輯王曉輝 (中國網 胡俊攝)

王曉輝在座談會上介紹了中國網成立20多年來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等方面的積極探索。王曉輝特別指出,中國網正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託海內外各種渠道和平臺、以多語種方式、運用多媒體手段,推出《中國三分鐘》《彭瑞話中國》《世界同心圓》等系列節目,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積極為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貢獻自己的力量。中國網尤其重視從文化的視角出發講述中國故事,推出了《似是故人來》等大型文化類節目,也在文化創意、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專門領域持續探索。中國網特別重視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的工作,專門建設了政協頻道和媒體智庫平臺——議庫,多年來積極聯合海內外統一戰線和政協組織人士,開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王曉輝認為,中國網與北京社會主義學院在海外統戰工作和文化傳播領域方向一致、資源互補,擁有廣闊的和合作空間和前景。

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北京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常務副院長呂仕傑 (中國網 胡俊攝)

呂仕傑在座談會上介紹,社會主義學院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統一戰線性質的政治學院,是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聯合黨校,是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主陣地,是開展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部門,是黨和國家幹部教育培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多年來,北京社會主義學院堅持以政治共識教育為核心,以文化共識教育為基礎,以歷史認同促文化認同、以文化認同促政治共識,為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以及海外華人華僑、新階層人士等統一戰線各界人士提供思想引領和豐富的教育培訓服務。呂世傑希望在講好北京故事、講好統戰故事、講好中華文化故事等方面,北京社會主義學院與中國網深化合作,通過共建欄目、共辦活動、共同打造節目、共同開發課程、共同研究課題等多種形式,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共贏目標。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 (中國網 胡俊攝)

北京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王報換 (中國網 胡俊攝)

薛立勝、王報換從不同角度介紹情況,並就雙方進一步合作事宜提出意見建議。

北京社會主義學院文化交流培訓部調研員蘇振良、北京社會主義學院教研部副主任謝偉銘,中國網資訊中心(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張寧銳等10余人參加座談併發言。

北京社會主義學院與中國網座談交流現場 (中國網 胡俊攝)

北京社會主義學院一行參觀中國網 (中國網 胡俊攝)

座談交流嘉賓合影 (中國網 胡俊攝)

推薦閱讀:

寄望青年 讓中日友好的青苗沃野千里 | 世界同心圓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