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協探索委員工作室網上值班新模式

發佈時間: 2021-09-09 09:0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雙 唐鴻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您好,這裡是江帆委員工作室,請問您有什麼問題想諮詢?”近日,全國律師諮詢日,在湖南省長沙市江帆委員工作室,一場特別的委員值班直播活動正在進行。入駐該工作室的省政協委員鄧建華、朱建華、何軍、鄒序明以及人和人律師事務所團隊律師們線上為群眾開展宣講和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江帆委員工作室成立於今年7月30日,省政協提案委34名委員入駐,委員工作室同步入駐政協雲平臺。工作室每月集中一天開展主題值班活動。

直播中,省政協委員、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鄧建華作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並介紹了省自然資源廳法治建設工作情況。來自株洲、湘潭、岳陽等地的5位網友就“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徵地補償新規”“健康湖南建設”“大學生法治意識培育”等問題提問,委員們一一線上作答。

活動結束後,省政協提案委和江帆委員工作室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復盤”,探討交流線上線下值班心得體會。“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探索,逐漸形成一套較為成熟的運作機制,以便更有效、更精準、更直接服務界別群眾,更好地發揮委員工作室作用。”委員工作室相關負責人表示。

(王雙 唐鴻君)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