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將在全黨評選表彰榜樣人物示範支部及優秀黨員之家

發佈時間: 2021-09-03 10: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據民革中央官方消息 近日,民革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第二屆民革榜樣人物評選表彰工作的通知》《關於開展民革示範支部(第二批)評選工作的通知》和《關於開展全國優秀民革黨員之家(第二批)評選工作的通知》,對三項評選表彰工作分別進行部署。

  第二屆民革榜樣人物評選表彰名額共20個。民革中央在通知中指出,民革榜樣人物評選表彰活動每二年舉行一次,其目的是深化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成果,深入挖掘民革黨員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為社會主義事業不懈奮鬥的感人事跡,在全黨樹立政治堅定、品德高尚、愛崗敬業、開拓創新、勇創一流的榜樣人物典型,用榜樣的力量激勵引領廣大黨員為民革建設高水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貢獻力量,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民革示範支部(第二批)表彰名額共200個。民革中央認為,示範支部創建活動是民革全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有力抓手。2019年,民革中央啟動了民革示範支部(第一批)評選工作,評選和表彰了第一批200個示範支部,為全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樹立了標桿樣板,發揮了重要的示範引領作用,基層組織工作規範性不斷提高,活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增強。為繼續深入推進民革基層組織建設,鞏固示範支部活動成果,繼續發揮示範支部的引領作用,民革中央決定開展民革示範支部(第二批)評選工作,並予以表彰。

  全國優秀民革黨員之家(第二批)表彰名額共200個。民革中央指出,近年來,民革各級組織大力推進民革黨員之家建設,取得了顯著的進展和成績,截止7月31日全國已建成民革黨員之家2232個。為進一步加強民革黨員之家的建設使用,充分發揮優秀民革黨員之家的模範帶動作用,推動民革思想政治建設再上新臺階,民革中央決定,在全國範圍內評選第二批全國優秀民革黨員之家,並在年底召開會議進行表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