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有益掬書香方寸之頁識前路

發佈時間: 2021-08-30 09:0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林儀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廣東江門市新會區政協全力推進“書香政協”建設小記

記者 林儀 通訊員 李金元

最是書香能致遠。8月10日,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政協召開“書香政協·悅讀”分享會,大家暢談學習體會,感悟書香魅力。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新會區政協精心構建“線上+線下”多層次、立體化讀書矩陣。線上,在政協大樓建成“書香政協·悅讀中心”。線下,在微信公眾號開設“百年黨史青春説”專欄,邀請青年黨員、團員和民主黨派政協委員講述黨的百年故事,目前已推出42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書香政協”專欄,已刊發文章100多篇。

“讀書使人心智明澈,我們全力打造‘書香政協’,一則是為委員建言資政厚植知識儲備,開拓委員參政議政視野,提升凝聚共識能力;二則是順應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提升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能力水準。”新會區政協主席林社攸如是説。

開卷有益掬書香,方寸之頁識前路。在8月“委員履職日”舉辦的“書香政協·悅讀”分享會上,除了欣賞經典、誦讀名篇,新會區政協主席會議成員、政協委員還分享了讀書心得,並推薦好書。

《毛澤東傳》《讀史有智慧——跟總書記學歷史》《王陽明心學》……政協委員們從堅定理想信念、狠抓工作落實、積極獻言獻策等方面分享讀書心得,深入交流討論,擦出智慧的火花。

新會區政協副主席鄒達明分享了《讀史有智慧——跟總書記學歷史》的讀書體會。他表示,歷史承載著傳統,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內涵,要從歷史中汲取養分、智慧和經驗,提高自身文化素養、政治思想、工作能力、領導水準,從而更好地指導政協履職實踐。

新會區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林振慶、睦洲鎮政協聯絡組組長黃學波也表示,將以讀書促履職,做到以學促研、學以致用,涵養政協“氣質”,提高參政能力。

“讀書學習是我們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個重要途徑。”新會區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主任楊起鵬表示,要把讀書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境界要求,將讀書與中心工作、調研課題緊密結合,把學習成果更好地轉化為提升履職水準、推進政協工作的動力和能力。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