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市政協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7-30 17:3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沒有復工復産證,我們出小區都成問題,更別提上班了。”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很多藥廠員工通過便民熱線反映問題。了解到包保企業亟待解決員工出行、生産原料及成品運輸、職工上下班問題,通化市政協多次協調相關部門,為包保企業捐贈口罩2000個,辦理復工復産工作證1400余張。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通化市政協黨組帶頭髮揮示範帶領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引導全體黨員幹部積極參與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的活動中,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按照全市黨建聯繫點包保工作安排,市政協第一時間派駐駐村幹部,幫助包保的通化縣果松鎮東明村建設靈芝、桑黃、木耳、元蘑種植大棚和農産品加工基地,進一步提高村集體經濟的收入。

“學黨史、辦實事,就是要把學習教育同全市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切實解決制約我市發展的實際問題。”市政協主席紀凱平説。

市政協把黨建工作融入政協協商計劃中,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基層服務能力提升建言資政。從著力貫徹新發展理念、助推基層治理體系建設等7方面,列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20余項活動清單。

5月中旬,通化市龍泉街政協委員聯絡站開展了“基層社會治理”專題協商座談會。街道工委書記付麗秋説,龍泉街創新引進了“智慧網格”網路工作平臺,通過手機客戶端APP,居民可將需要解決的問題,拍照上傳到平臺上,但由於缺乏相關職能部門進入平臺,對居民反應的問題進行解答、解決,居民的滿意度和信任度降低,增加了社區開展工作的難度。

通過在全市建立10個鄉鎮、街道委員聯絡站,開展1+2+N活動,市政協定期組織委員到委員聯絡站開展專題協商座談,使委員與社區居民面對面溝通,直接了解居民的所思、所需、所盼,傾聽居民訴求。“基層社會治理”專題協商座談活動後,市政協第一時間梳理徵集到意見和建議,形成“借鑒2020年1月1日施行的《北京市街道辦事處條例》,明確街道辦的七項職權和七項職責,將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接訴即辦’機制以法規形式固化”的社情民意,及時向市領導報送。

市政協還圍繞市委“十大行動、百項工程”中心工作,精準選題,開展調研視察,進行協商活動,為市委科學決策提供有益參考。今年7月為止,已報送視察報告2份、調研報告3份、社情民意簡報25份。

為引導全體黨員幹部積極參與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市政協著重發揮黨支部作用,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推動便民利民政務服務改革、保障民生需求獻計出力。

前不久,市政協機關第一黨支部組織開展“愛心傳遞快樂成長”志願服務活動,給通化市東昌區育智輔讀學校的孩子們帶去新衣服和新文具。機關第二黨支部來到通化市特殊教育學校,開展“為特殊教育少年兒童獻愛心”志願服務活動,自發為孩子們捐贈了700余元的學習用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