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政協履職工作新活力 四川大竹縣政協成立首個專委會功能型黨支部

發佈時間: 2021-07-15 09:4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訊  為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落實“兩個全覆蓋”,拓寬政協委員履職平臺,近日,四川省大竹縣政協舉行教科衛體群團委功能型黨支部成立大會,這是大竹縣政協探索和完善政協系統黨建工作又一項創新舉措,標誌著大竹縣首個功能型支部成立。

該功能型支部在政協黨組領導和機關黨委指導下開展工作。不轉黨組織關係,不發展黨員、不收繳黨費,實行“一方隸屬、參加雙重組織生活”管理,主要任務為聯繫黨員委員開展政治學習,發揮黨員委員在政治引領、發揚民主、履職盡責等方面的模範作用,帶領政協委員充分履職,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以模範履職展現政協人責任與擔當,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該功能型支部體現出“政協成色”,是加強政協系統黨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實現了“政協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的全覆蓋”和“政協黨的工作對委員的全覆蓋”,全方位豐富委員履職載體,促進政協黨建工作與履職工作深度融合,推動了新時代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會後,功能型黨支部召開了第一次大會,並組織委員學習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節選《人民政協在建立新中國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和《大竹縣政協“奮進新征程·實現新跨越”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實施方案》,兩名委員進行了交流發言。委員們表示,將用黨建引領履職,激發政協工作新活力,推動政協工作與時俱進。(通訊員 王生紅 四川省大竹縣政協)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