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陽縣政協在全市政協系統黨史比賽中奪冠

發佈時間: 2021-06-28 10:23:4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訊 “什麼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什麼?”

……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持續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河南省濮陽縣政協的三名幹部職工信心滿滿走進市政協會場,邁上考場,主動接受全市政協系統黨史知識測試,一場精彩激烈的知識競賽掀起了新時期縣政協工作的高潮。

本次考試題目內容豐富、知識覆蓋面廣,採取閉卷形式進行,測試題型分為選擇題、填空題、論述題三種,著重圍繞黨章黨規黨紀和人民政協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等,全方位、多維度檢驗了黨史學習成果,實現了以考督學、以學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

考前,大家通過“自我復習”“你提我答”等方式,重點圍繞黨的光輝歷程和優良傳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內容,潛心學習,精心思考,經過層層選拔,篩選出三名優秀代表參加本次活動,既傳導了壓力、增添了動力,又凝聚了合力,激發了活力。

image.png

競賽中,我縣代表隊冷靜思考、沉著應對,與全市四縣二區展開了一場腦力與知識的比拼,速度與準確的較量。經激烈角逐,現場打分核查,我縣隊員以紮實的黨建知識儲備、良好的心理素質、誰與爭鋒的競賽狀態,實現了“第一名交卷、第一個滿分、榮獲一等獎”的優異成績,在全市政協系統中脫穎而出勇摘桂冠。

image.png

“此次成績在全市政協系統發出了好聲音,彰顯了機關幹部的精神氣。下一步,我們將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鄉鎮召集人和委員之家為載體,在多做一些看得見、摸得著、能感觸、有溫度的民生實事中,檢驗學習實效!”縣政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韋德勝信心滿滿説道。(通訊員 張濮生 河南濮陽縣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