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21-06-25 14:0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全國政協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做好政協宣傳思想工作、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是人民政協內在、內生的職責和使命,是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作用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政協工作實際,把握特點規律,切實增強政協宣傳思想工作的針對性、時代性、實效性,廣泛凝聚起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團結奮鬥的強大正能量,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作出積極貢獻。

6月24日,全國政協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汪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政協和地方各級政協高度重視政協宣傳思想工作,充分發揮思想政治工作傳家寶和生命線作用,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豐富拓展平臺載體,切實加強協作配合,工作成效顯著,在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中發揮了政協的獨特作用。

汪洋強調,新時代政協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任務更加艱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新時代政協宣傳思想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加強黨對政協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掌握政協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要立足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專門協商機構的特點優勢,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識作為著力點,在平等協商中尋求一致性,擴大共識度。要突出委員主體作用,引導委員加強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完善政協組織委員、委員引導界別群眾的工作格局,鼓勵支援委員努力爭做黨的政策宣傳員、思想政治引領者、界別群眾貼心人。要持續創新政協宣傳思想工作手段載體,研究把握運用網路資訊技術傳播共識、凝聚人心的特點規律,切實加強政協新聞輿論陣地建設,講好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故事,講好政協履職故事,把政協新聞媒體打造成為宣傳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要求的重要陣地。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出席會議。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情況。中央統戰部、全國政協辦公廳和各專門委員會、各省區市政協、副省級市政協、部分基層政協負責同志,中央主要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會議,17位代表作了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