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赴翁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6-21 11:0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黃靜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紅軍長征曾四過貴州翁安,在這裡召開了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猴場會議,從思想上、政治上、軍事上為遵義會議的召開奠定了基礎、作好了準備,是偉大轉折的前夜。日前,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率班子成員和部分住黔全國政協委員到甕安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學習團一行參觀了猴場會議會址和紀念館,聆聽了猴場會議精神專題講座。充分了解了這次會議在黎平會議的基礎上發展和完善了轉兵貴州、進軍黔北、創立以遵義為中心的川黔新根據地的戰略方針,初步恢復了黨的政治工作優良傳統,確立了中央政治局決定重大事項的原則。

通過這次學習,省政協班子成員和政協委員們深刻領會到,要始終堅持民主集中的根本領導制度,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基本思想路線,使思想和行動更加符合客觀規律和實踐要求;始終堅持為民服務的堅定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好黨的群眾路線,真正為群眾解決難題、辦好實事;始終堅持獨立自主的重要原則,堅持走好自己的路,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堅持修正錯誤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動檢視自我,及時打掃灰塵,保持強大的政治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