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青全國政協委員赴湘調研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效果

發佈時間: 2021-06-19 10:2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洋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根據全國政協統一安排,近日,由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政協主席多傑熱旦任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公保扎西任副團長的住青全國政協委員學習考察團,圍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好湖南的紅色資源深化學習效果,推進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這一課題在湖南考察學習。

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與學習考察團一行座談。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參加座談和考察。

許達哲説,當前,湖南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力量。希望以政協工作交流為橋梁紐帶,推動湖南與青海在基礎設施、産業、經貿、人文交流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

5天裏,住青全國政協委員實地考察了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劉少奇同志紀念館、岳麓書院等地,感受湖南豐富的紅色資源、紅色文化、紅色基因,在學習考察中進一步凝聚起用好紅色資源的共識。

考察團了解到,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紅色資源開發利用,率先打造全國首條韶山直達井岡山的紅色旅遊鐵路,串聯了毛澤東故居等20個紅色景點,明確了十八洞村等新時代的紅色地標,形成眾多新的紅色資源。同時,推出一批紅色線路,形成“一核八景三走廊十二線”發展全新格局。2020年,全省紅色旅遊區(點)接待遊客1.41億人次,帶動收入1350億元。

一路學習考察,一路深受教育。考察團成員表示,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深深地觸動了內心,將深入貫徹“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理念,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湖南紅色資源底蘊深厚,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和啟示。”多傑熱旦説,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湖南省政協的創新做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界別工作,做好傳播共識、凝聚共識的具體工作,切實把這次學習考察的成果落到實處。

李微微表示,黨史學習教育今後將是委員學習培訓的重要內容,建議全國政協依託湖南厚重的紅色文化,運用好湖南紅色資源,在韶山建立委員培訓基地。

大家還表示,湖南、青海將以此次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湘青相親、湘青同向、湘青永續,進一步用好紅色資源,推進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