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成立大運河品牌聯盟 聯合運河城市提升品牌價值

發佈時間: 2021-06-16 09: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柏霖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中國網北京6月16日訊(記者 宋柏霖)為配合《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提出的“精品線路和統一品牌行動”、“運河文化高地繁榮興盛行動”,按照中國網大運河頻道運營發展總體規劃,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發起成立“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該聯盟由中國網文化發展中心、中國網大運河頻道運營,旨在聯合中國大運河沿線城市、企業和知名IP品牌、知名文旅産品和項目,跨界連橫,互促互助,形成示範,提升價值。

該聯盟將定期發佈“大運河品牌價值榜”,舉辦大運河品牌發展高峰論壇,整合各方資源,形成聚合效應,聯合打造大運河全系統IP産業體系。根據《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相關要求,全力打造一條包容開放、俯仰古今,貫通南北的大運河。充分發揮大運河宣傳中國形象、展示中華文明、彰顯文化自信亮麗名片的作用。

附《關於成立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的通知》:

關於成立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的通知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強調要深入挖掘大運河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這一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産。2019年2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講好中國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故事是韆鞦工程,也是現實需要。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作為國家重點新聞網站和外宣平臺,積極整合資源,2019年上線中國網大運河頻道。大運河頻道是專門關注、聚焦報道大運河的媒體平臺,以期整合政企學研各方資源,聯動大運河相關海內外各界人士,貼近運河、發掘運河、講述運河,進而助力各方更好地保護、傳承和利用好大運河文化。

基於上述背景,為配合《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提出的“精品線路和統一品牌行動”、“運河文化高地繁榮興盛行動”,按照中國網大運河頻道運營發展總體規劃,現決定成立“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並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主旨定位

“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旨在聯合中國大運河沿線城市、企業和知名IP品牌、知名文旅産品和項目,跨界連橫,互促互助,形成示範,提升價值。該聯盟將定期發佈“大運河品牌價值榜”,舉辦大運河品牌發展高峰論壇,整合各方資源,形成聚合效應,聯合打造大運河全系統IP産業體系。根據《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內容,全力打造一條包容開放、俯仰古今,貫通南北的大運河。充分發揮大運河宣傳中國形象、展示中華文明、彰顯文化自信亮麗名片的作用。

二、“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基本功能

大運河品牌價值助推器

大運河文化産業風向標

大運河城市聯動催化劑

大運河全域發展互助圈

三、“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主要工作

(一)擬定於2021年6月舉辦大運河品牌聯盟成立儀式,向知名運河專家頒發聯盟顧問證書;邀約大運河沿線城市、企業、研究機構、品牌産品(項目)代表研究年度工作規劃。

(二)研究發佈《中國大運河品牌價值榜單》。通過大數據演算法、訪問調研、主動申報等形式,分類、定期發佈榜單,發揮示範引領作用,並促進大運河品牌價值提升。

(三)9月底,舉辦“大運河品牌聯盟高峰論壇”,正式發佈2021年“大運河品牌價值百強榜”。

(四)研究開展 “中國夢•行大運——2021運河流域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網路主題活動和“運河形象大使”等活動。

為了更好匯集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各方資源,集智聚力服務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我們誠摯地歡迎大運河沿線城市和相關企業、機構、品牌(項目)踴躍參與、積極申報加盟。

申報方式:

下載《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申請表》(可以通過中國網首頁大運河頻道指定位置下載),按登記表中的要求真實、完整地填寫所有資訊並加蓋公章,提供有效證明材料複印件(單位申報:1.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複印件);2.企業/品牌/項目負責人身份證複印件(加蓋單位公章);3.企業/品牌/項目情況簡介;4.提供反映企業/品牌/項目風采的宣傳資料。個人申報:1.個人職務説明;2.個人簡介;3.身份證複印件;4.個人證件照。),以“大運河品牌聯盟申報表+單位名稱”的形式命名,並將掃描件提交至郵箱:dyh_brandunion@163.com。原件寄送至:北京市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701,宋女士收,電話:010-88824967,13501306779。

聯繫方式:

“中國網大運河品牌聯盟”秘書處

聯繫人:楊先生13801174072;宋女士13501306779